从国外卖家那里购买

在电商强劲发展的时代,向国外卖家代购已成为越来越流行的趋势。

大家可以看到,越南的Shopee、Lazada、Tiktok Shop等电商平台都设有国外摊位,而且这些摊位的收入都非常大。以下是有关这一趋势的一些具体统计数据(根据Cafef):

通过外国网站购买商品的越南消费者数量

从 36%(2020 年)增加到 43%(2021 年)。
消费者直接从国外网站购买 如何建立电话营销线索 商品的比例也从49%(2020年)大幅上升至56%(2021年)。
消费者在越南电商平台上从外国卖家购买商品的比例也从41%(2020年)上升至57%(2021年)。
D2C趋势——直接从制造商那里购买
什么是D2C模式?
D2C(Direct to Consumer)是一种企业直接生产、分销和销售给最终消费者的商业模式,无需通过传统零售商系统、代理商或分销商等传统中间渠道。

D2C趋势正在迅速增长,仅在美国,到2023年D2C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130亿美元,而2021年销售额仅为1280亿美元。到 2025 年,全球 DTC 市场预计将增长超过4500 亿美元。

D2C模式帮助消费者节省购物成本
D2C模式帮助消费者节省购物成本

D2C 模式增长如此强劲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买家被 D2C 提供的便利、实惠和个性化体验所吸引,直接从制造商那里寻求产品。俄罗斯的一项调查发现,一半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从 D2C 企业购买产品比从其他供应商购买产品更便宜。在中国,十分之四的网上购物者更喜欢从 D2C 网上商店购买。

例如,耐克部署了 Nike Direct 等 D2C 渠道来与最终消费者互动,提供一致的体验,到 2020 财年末,D2C 销售额占其全球收入的35%(124 亿美元) 。

把握2024年的电子商务趋势,有助于企业利用这些趋势创造独特的购物体验并实现预期的业务成果。然而,这些趋势对于企业适应快速的市场波动和日益多样化的客户需求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电商企业需要不断创新,提高服务质量,才能抓住机遇,维护和扩大客户群。衡量营销效果是任何营销计划的最后一步。通过营销衡量指标,企业可以调整营销策略以优化成本并带来最佳效果,或者为后续的营销活动吸取经验。

企业需要了解的营销衡量指标
企业需要了解的营销衡量指标

什么是营销指标?

营销指标是用于评估营销活动有效性的数值。

这些指标帮助营销人员了解他们所取得的成就、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他们的营销策略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结果。

如何建立电话营销线索

企业需要了解的重要指标
衡量营销活动的有效性不仅有助于企业适当控制预算。以下是企业应该了解的营销衡量指标

投资回报率(ROI——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是衡量企业投资有效性的指标。具体来说,投资回报率可以帮助企业确定他们的投资是否得到回报。在营销中,投资回报率越高,营销活动就越有效。

计算公式:
投资回报率=(净利润/营销成本)x 100%

那里:

净利润=总收入-资本-营销成本

(由于本文关注的是营销活动的投资回报率,因此资本价格包括产品成本和其他成本(如果有))。
营销费用:开展一次营销活动所花费的金额包括广告费用、营销人员费用、代理外包费用(如有)等所有费用……
假设一家企业花费 1 亿越南盾来开展 Google Ads 广告活动。活动结束后,该企业获得了 2 亿越南盾的收入,其中 1.5 亿越南盾是利润减 确保对所有网站页面 去所有资本和其他成本(营销成本除外)。因此,该活动的投资回报率为:

投资回报率 = (150 – 100) / 100 = 50%

转化率
转化率是一种营销指标,用于衡量执行所需转化操作(例如购买、注册、联系企业等)的用户百分比。

转化率计算公式
转化率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
CR = 转化操作次数/总访问次数

那里:

转化操作数量:是企业期望的操作

例如购买、注册信息、填写表格等。
总流量是营销活动覆盖的总人数,例如网站访问者总数、Facebook 广告覆盖的总人数。
假设某电商网站访问量为1000次,下单量为200个,那么该网站的转化率为:

CR = 200 / 1000 = 20%

每潜在客户成本 (CPL)
每潜在客户成本 (CPL) 是衡量企业为吸引潜在客户而必须花费的平均成本的指标。

计算公式:
CPL = 营销活动总成本 / 潜在客户总数

那里:

营销活动总成本:是指企业为开展营销活动所花费的总金额,例如广告费、礼品费、促销费等。
潜在客户总数:是指向企业提供了联系信息(例如姓名、电子邮件、电话号码等)的总人数。
该企业花费了 5000 万越南盾开展 Facebook 广告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 500 人点击信息链接。因此,本次活动的 CPL 为:

CPL = 5000 万越南盾 / 500 名潜在客户 = 10 万越南盾 / 潜在客户

每次操作费用 (CPA)

Cost Per Action是一个营销衡量指标,衡量企 化 aol 电子邮件列表 和 业采取对企业有利的特定行动(例如下订单、发布订阅频道、填写信息等)所必须花费的平均成本。

计算每次操作成本的公式
计算每次操作成本的公式

计算公式:
CPA = 营销活动总成本 / 具体操作总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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